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

當兵記事(5)80據點邂逅梅花鹿

前同事旅遊馬祖驚見野生梅花鹿
見她分享勾起深埋心底多年往事
我也曾見過那林中仙子森林之王
x
一次不見月光的黑夜裡我值夜哨
刺骨的海風不斷拍打著前線孤島
懸崖之上只有空曠草原無處藏身
x
我蝟縮著身體卻執拗著負鎗傴行
不停地來回巡邏遠眺黑色的大海
點點星空掛滿穹頂輕撫青色草原
x
忽有兩盞幽冥鬼火飄蕩在半空中
我迅速持鎗警戒喝斥站住口令誰
大聲喊叫但聲音立刻被黑暗吞沒
x
呼叫安官也無回應或許已經睡死
鬼火佈下結界我墜入異次元空間
時間空間在結界裡已經沒有意義
x
在這異空間裡只剩我和那雙鬼火
是人是鬼是共軍我做好報國準備
我決心打破停止的時空持鎗突進
x
撥開迷霧鬼火向我展示他的全貌
小心翼翼慢慢接近輪廓越顯清晰
牠昂首站立毫不畏懼如萬物之王
x
華麗巨角白色斑點精靈般的雙眼
龐大身驅健壯四肢優雅的站立著
屏住呼吸不敢妄動以免驚擾嬌客
x
近距離對看數秒後牠即飄然遠去
呆愣一會時間空間方又開始流動
可是梅花鹿怎麼會出現在這外島
x
隔天我把經過告訴當晚安官阿倫
他責怪我為何當時不馬上通知他
我說叫了但你沒回以為你睡著了
x
幾天後里長鵝爸帶著肉湯來勞軍
我有幸分到一碗喝完後鵝爸問我
鹿肉好不好吃啊還蠻好吃的我說
x
問他鹿肉何來他說前幾天抓到的
不愧海賊後代不止補魚還會獵鹿
我假意稱讚超想往他腦門敲下去


中華民國111年7月18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